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您理想的留学伙伴!
010-62605599/59002261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留学百科 > 留学专业大全 > 海洋管理专业

海洋管理专业

时间:2016-05-25

海洋管理也可称为海洋综合管理,是各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代表政府履行的一项基本职责。它的核心内容包括: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管理以及海洋权益管理,协调机制海洋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海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中国海洋21世纪议程》关于海洋综合管理问题的定义是:“海洋综合管理应从国家的海洋权益、海洋资源、海洋环境的整体利益出发,通过方针、政策、法规、区划、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组织协调、综合平衡有关产业部门和沿海地区在开发利用海洋中的关系,以达到维护海洋权益,合理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促进海洋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的目的。”中国海洋管理还算不错,但仍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海洋管理专业核心课程

自然资源政策和管理、资源环境系统分、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植物-环境分析、土壤地理与调查、土地规划学、公共管理、化学、环境经济学、地质学、微积分、统计学、

海洋管理专业学术准备

对于想学习该专业的高中生来说,需要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其中数学、物理显得更为重要。此外组织与团队协作能力也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起到显著的作用。很多数学、物理学、工程、计算机等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会选择申请深造该专业,显然具备基本的工程类能力,是选择该专业的前提。

海洋管理专业常见职业

环境学家、环境工程师、

海洋管理专业

免费留学评估表
姓 名: 电 话:
在读年级: 意向国家:
攻读学位: 所以地区:
补充说明:
  请准确填写以上信息,留学专家将在24小时内回答您的问题
   
相关热门专业推荐

留学方案推荐

  •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 ©版权所有: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 ©2019 New Oriental Vision Overseas Consulting Co. Ltd.
  • *姓名
  • *电话
  • *在读年级
  • *意向国家
  • *攻读学位
  • *所在地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