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准备日本明年4月学生申请材料的时间了。今天继续给大家梳理一下去日本的申请时间点。
大家都知道去日本读本科,要参加日本EJU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留考,这个是针对去日本读本科的留学生的一种考试。)和你要申请的那所大学的校内考试(一般分笔试和面试)看这两部分的成绩来决定你能申请什么样的大学。日本的本科开学时间95%以上都是每年的4月入学,只有少数的大学可以申请10月入读,但是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就比较局限。所以我们目标以4月入读大学为主。而语言学校大部分则是每年的1.4.7.10这四个月开学,每个入学季最大的区别是在于签证的时长不同。4月入学的学生,签证时长是2年,7月入学是1年9个月,10月入学是1年半的时间,而1月入读语言学校只有1年3个月的时长。根据留考时间和入读本科时间来看,4月生可以有参加4次留考的机会,如果第一次考得不理想,我们还可以好好准备参加第二次的考试,冲 刺更好的院校。
第二点:我们也都了解去日本我们提交的申请材料是要日本入管局进行审核并下发在留资格证书,拿到证书我们才能去办理签证,二高二在读的学生提交材料的时候是没有完整高二4学期成绩单的,那这样提交给入管局就存在很大风险,如果在留一旦被拒,下次再递交申请时,我们又要重新去开材料,入管局还会让再增加一些申请材料的。
第三点,4月出去的学生在日本呆的时间会短半年。费用上国内的肯定比在日本的花费要便宜,至少我们住宿上不需要花费。
目前高二在读的宝宝,在明年4月之前,可以再国内吧日语进一步加强,毕竟留考日语占400分呢。其次,我们可以再国内把留考课程上起来,等4月去日本就可以参加6月留考。这里就要给各位重点说一下,想申请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及私立大学的同学,一定要参加6月的留考,而且还重视这次考试,因为申请这些院校我们只能用6月留考成绩来申请,11月的留考基本是针对国公立大学,在申请时间点上私立大学一般在8月左右就开始出愿,所以想去这些名牌私立大学的同学们一定一定参加6月的留考!
如果同学们有问题想要咨询,或是想要有针对性的留学规划,可以在线咨询新东方留学顾问老师。
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或是想了解其他日本大学的申请资讯,可以前途留学顾问老师,有任何相关疑问,请进入答疑中心留言,会有留学导师为大家解答。如果同学们对自己是否适合出国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前途出国免费评估以便给大家进行定位。
有问题的宝宝随时联系重庆前途负责欧亚留学的曾老师哦~~
微信扫一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