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活动
  • 新东方留学数据库系列讲座

    2014-09-04 来源:

    名师学霸 齐聚新东方

    新东方留学数据库系列讲座&mdash,&mdash,&ldquo,&rdquo,说留学
     , , ,
     ,各国优势专业与留学申请数据分析

    时间:921日(周日)14:00&mdash,17:00
    地点:新东方前途出国讲座厅(自强路南小街 ,庄家金融大厦四层)

    预约咨询:0311-87872855

    活动亮点:

    * 英国顶级名校剑桥大学在读学生、北京留学专家亲临,为你数说留学专业及申请的那些事儿,他们的成功,你,可以复制!
    * 好专业=好就业?各国优势专业数据统计
    *
    好专业=难申请?留学申请与录取数据分析
    *
    真人真事:我经历的海外商学院预备课程&mdash,&mdash,2,14,3n&hellip,&hellip,&hellip,
    *
    专家解析:9月我们改做什么&mdash,&mdash,留学准备与申请的黄金比例

    北京名师&,剑桥学子

    &ldquo,数&rdquo,说留学:

     , , , 从留学人数来看:

     , , , ,161万,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但其中91%集中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新西兰、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  ,

    目前,中国已成为最大留学生生源国。2013年出国总人数达到41.39万,与2012年相比增长了3.5%。从1978年到2013年间,我国出国总人数达到305万,而近五年出国总人数就达到166万,比改革开放前30年总数还多,而且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一数字仍会增加。

    目前仍在国外留学人员共计

     , , , , ,  , 从留学专业及就业来看

    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4年&ldquo,就业报告蓝皮书&rdquo,,披露了最不被看好的红牌专业、需要预警的黄牌专业和最被看好的绿牌专业。根据榜单,生物科学与工程、法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画等专业,存在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高失业风险特征,建筑学、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

    调查显示,社会科学、人类学、电影、艺术、平面设计专业的总体失业率最高,大约为10%12%之间。学生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电影、视频和摄影艺术专业,失业率达12.9%,其次为美术专业,失业率为12.6%。对于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而言,某些专业仍是一个大坑。商业艺术与平面设计就是其中之一,有经验的毕业生的失业率高达7.5%,其次为美术,失业率为7.3%。其他失业率高的专业包括:音乐、哲学与宗教研究、历史、英语与文学等等。

     , , , 真正被社会需求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其中,商业以31%的比例排在第一位,其次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比例为24%,工程学、健康卫生与临床科学、数学与统计、工程技术等均为社会需求较高的专业。

     , , , 从留学层次及专业综合来看,以英国为例:

    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近六成是攻读硕士课程的,其中包括10%攻读硕士预科课程的学生,其余四成是赴英攻读本科、本科预科、文凭课程、高中和博士的学生。大部分英国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制仅为1年,2013年商科类专业仍然是中国学生留英的首选,其中金融专业最火,占所有留英学生的22.4%,其次是会计、市场营销和管理类专业。申请心理学、哲学、药学这三个专业的中国学生最少,占比分别仅为0.19%0.07%0.015。而从2014年的专业申请情况来看,商科依旧最火33.66%的中国学生选择赴英国攻读管理类专业,金融专业位居第二(21.25%)

    整体看来,在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女生占比为58.85%,比男生高出近20%。最难申请的三大英国名校如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成功率分别仅为17.86%5.00%2.00% ,

    从留学年龄来看:

    留学&ldquo,低龄化&rdquo,的趋势也日益显著,直接出国读中学的人数也大幅增长。

    2012-2013年度中国赴美留学读研究生虽然仍占主流,达10.3万余人,占赴美总人数的43.9%,但是低于前一年的45.6%,也低于2010年前的50%。同时,读本科留学人数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读研留学人数的增长,接近26%,读研留学人数增长只有15%左右。对于中国学生的另一大留学目的国英国来说,低龄化留学趋势同样明显。据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留学英国读本科及高中申请人数增长明显,其中在英国寄宿中学读书的中国学生超过2700人,英国成为第二大生源国。目前,虽然中国本科生申请出境学习仍是主体,但高中生的比例在不断增大。除了美国,还有许多中国留学生涌入加拿大、欧洲各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的中学。2010年以来,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中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以每年20%左右递增,高中毕业生直接到国外高校留学的增长趋势加快


     , , , , ,

     , , , , ,

     , , , , ,

    分页导航

    • 第1页:

    相关文章

    项目推荐


    热门专题

    最新留学资讯

    视频·访谈

    最新 海外大学排名 相关

    新东方首页 | 新东方前途首页 | 关于前途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English website | 微博:新浪 | 微博:腾讯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 ©版权所有: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2016 New Oriental Vision Overseas Consulting Co. Lt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中街6号新东方大厦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