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62605599   59000326

    偶遇威廉王子 该怎么和人家打招呼

    2015-03-03 来源:新东方前途出国综合
    摘要:偶遇威廉王子该怎么和人家打招呼,你街头偶遇王室成员,你知道什么样的言行才得体吗?

          威廉王子来了?据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将于3月1日至4日访问北京、上海和云南。另据外媒报道,威廉王子的访华行程安排里,包括在北京看中学生练习踢足球、在上海出席英国文化活动、在云南参观亚洲象等。

          一直听说英国王室规矩森严,去年剑桥公爵夫妇访问美国和篮球运动员詹姆斯合影时,“小皇帝”随意把手搭在凯特王妃肩膀的动作引起西方网民哗然,也给不少人涨了姿势:原来,王室成员碰不得!

          那假如这次威廉王子访华,你街头偶遇王室成员,你知道什么样的言行才得体吗?

          【打招呼】

          偶遇威廉王子,该怎么和人家打招呼?是直呼威廉王子吗?

          在英国戏剧作品里,陛下(Your Majesty)、殿下(Your Royal Highness)的称谓大家可能都很熟悉。到了今天,是不是也应该这么称呼王室成员呢?

          据英国王室网站介绍,传统的礼仪要求是,见英女王时开始称对方为“陛下”,接着可以称对方为女士('Ma'am')。而对王室的男性成员来说,这一规矩也类似,先呼“殿下”,后叫先生(Sir);而称呼其他王室女性成员,则是“殿下”和“女士”。

          在打招呼时,需要行屈膝礼吗?英王室网站说,英国男士在向王室成员打招呼时,可以点头致敬,而女士则微微屈膝行礼,但握手更常见。对外国人来说,抱拳或者屈膝就不必要了,但握手时得等对方先伸手。

          说到这里,你知道该怎么跟威廉王子打招呼了吗?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英王室“年轻一代”对这些仪礼倒并不是太在意。

          【碰不得】

          “不得触碰”是英王室的一大规矩。就比如上面提到的握手时得等对方先伸手,同时注意不要握紧。而拥抱、亲吻面颊、接触甚至搂着肩膀的举动更是犯忌。这么说来,也就不难理解球星詹姆斯的美式亲昵举动为什么会引起不少英国人的“愤怒”了。

          但此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一次访英时,也曾拥抱过英女王,是规矩变松、特殊待遇还只是米歇尔的“不懂事儿”?

          不过,假如这两天逛街时见到了威廉王子,还是别激动的拉住对方就来个忘情自拍哦~

          【聊什么】

          如果能更进一步,有机会和威廉王子聊上那么几句,说些什么更得体呢?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首先,千万别问对方涉及私人生活的问题。以英女王为例,要避免询问她的私事,比如他孙辈的事儿;也不要直接称对方为“女王”或“伊丽莎白”以及其他你曾在媒体上听过的称谓;在说话时也不没有必要模仿女王的英式口音;交流过程中,和对方保持适当的眼神交流,同时专心聆听;说话时不要背对女王。

          举一反三,和女王该这么说话,和王子聊天大概也八九不离十吧。

          【人知礼】

          这些所谓的王室礼仪规范,细看不难发现,除了一些体现传统王室权威的部分,大部分其实只是对人际交往中的一些通用举止规范的沿用和强调,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礼仪也不是死板不通融。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尤其在正式交往中,对礼仪的要求可能比英王室更严格。日本、韩国、中东国家等也同样对礼仪比较重视。和王室打交道也好,和身边的人交往也罢,只要不变味成谄媚,以礼待人,体现的是对他人和社会的尊重,也恰恰是我们现代人逐渐缺失的一部分。

    分页导航

    • 第1页:

    项目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