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您理想的留学伙伴!

扫一扫

添加公众号,赠送《用梦想点亮青春》书籍一本。

留学评估 答疑中心
选院校 找顾问 购产品 读案例 报活动

细节成就名校

留学评估

2016-10-28 来源:新东方前途出国综合


摘要: 小T除了自己的家庭、学校圈子外,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经历为他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并逐步激励他继续自己在网络空间发表更多的生活随笔和评论性文章。

  文:吴潇

  录取学校 ,

  ★ St. Paul’s School, Deerfield Academy ,

  ★ The Webb Schools (CA), Kent School ,

  ★ Episcopal High School ,

  学生简介 ,

  这位同学目前就读于北京某重点中学初二,在校成绩优秀,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在校内外活动中有较强体现,最终获得St.Paul’s School,Deerfield Academy, The Webb Schools (CA), Kent School ,Episcopal High School 等名校录取。

  前言 ,

  美国中学名校的申请其实并非想象中那样玄之又玄,分析各种成功和失败的案例,都能从中体会到名校的录取都会着眼于细节,着眼于每个学生与他人的不同之处,着眼这位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匹配度。而不单纯是在竞争谁的标准化成绩高,谁参加的活动更大型或获得的奖项含金量更高,也不单纯比较谁的兴趣爱好广泛或谁拥有的各项才能更多。而这些细节又来源于何处呢?每位美高申请者也许都在努力寻找自己身上的亮点、或细数自己的活动和经历,但大家也许忽略了自己身上与生俱来、独一无二的特点,也就是大家通过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而逐步形成并将跟随自己一生的个性和性格。

  家庭“体验式”教育 ,

  虽然这位同学的父母同样怀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但他们从不强求小T参加一些课外兴趣班,相反,他们放手让小T自己选择希望学习或从事的课外兴趣,他们了解也许小T心血来潮而选择的活动最终将可能无疾而终,但他们仍然希望小T从各类学习过程中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总结经验和教训,从而自己尝试寻找解决方案。除了让孩子自己通过亲身经历发现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位同学的家长更是积极分享孩子在学校的心得和见闻,这些家庭教育理念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也培养了小T自主思考和乐于分享的精神。在这种教育理念的引导下,小T逐渐在实践中发掘了自己在导演、音乐、政治、历史方面浓厚的兴趣。除了为学校活动录制宣传片、参加校内外音乐会演出、还在各类校内外活动中担任领导的角色带领大小团队争得荣誉。更是在政治、历史方面凸显出独特的见解和才华。除了同龄孩子们阅读的书籍之外,小T还阅读了大量中国、世界历史和政治方面的书籍。在父亲的引导下,小T并非简单的阅读和浏览,更多的是在阅读之后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出自己对于一些政治、历史事件的分析。这一切知识的积累都为小T申请美国寄宿名校时提供了丰富的文书素材和面试话题。小T所接受的家庭“体验式”教育为他提供了自由发展的空间和挑战一切新事物的勇气。在与小T的交谈过程中,虽然有的时候他都会觉得自己有些“话唠”,但实际上这种“话唠”在真正的美国名校面试中被面试官视为“侃侃而谈”。当然这种自如、自信的面试状态也为小T的名校录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源于生活,回归生活 ,

  小T除了自己的家庭、学校圈子外,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经历为他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并逐步激励他继续自己在网络空间发表更多的生活随笔和评论性文章。小T曾亲赴不同的贫困山区体验那里孩子们的 生活和日常学习,并在其中享受帮助他人的乐趣和满足感。但小T的志愿者活动感受远不止此,更多的是他通过这些活动而产生的对身边社会和生活的感触。小至对于居住小区工作人员的关注和问候,大至对于社会保障体系甚至未来社会发展方向的思考。当然小T对于这些问题的思考还无法拥有成年人的成熟和事故,但小T的大胆思考和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持续关注都让他变得更谦卑也更知足常乐。这样的心态在日益激烈的美国顶尖中学申请过程中都有着决定性作用。只有拥有了良好的心态才会让你的申请文书看起来不是矫揉造作的,也不会充斥着华丽的辞藻而缺乏最重要的个人观点,只有拥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更慎重、冷静的做出选校方案,而不是单纯依据网络上变化多样的中学排名而决定未来三至四年的学校归宿。

  专家建议 ,

  请准备申请美国高中的同学们在分析自身优劣挖掘亮点的同时,一定要首先考虑几个问题

  “我是谁?”,“我要什么?”,“我能做到怎样?”有了这一系列的答案也许选择合适和适合自己的美国中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困难和纠结。也许网络上流行的高申词汇“全拒得”出现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大家都能进入适合自己的学校读书,并开始人生中下一段旅程。

  如需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前途出国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准确定位。

 ,

关注新东方前途出国官方公共账号,每天为你奉上留学必读好料 ,

新东方前途出国首页|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English website| 微博:新浪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 ©版权所有: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2018 New Oriental Vision Overseas Consulting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