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010-62605599 , , ,59002261

    2014QS学科排名世界名校全解析

    2014-04-16 来源:互联网
    摘要: 2014年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已经出炉。与“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有所不同的是,它是对全球五大学科领域中的30项不同专业的细分排名。其中包含了社会学科类、人文艺术类、自然学科类、理工科类以及生命科学与医学五大学科类别。

      2014年最新&ldquo,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rdquo,已经出炉。与&ldquo,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rdquo,有所不同的是,它是对全球五大学科领域中的30项不同专业的细分排名。其中包含了社会学科类、人文艺术类、自然学科类、理工科类以及生。>,>,点击进入英国留学频道

      方案定制:我适合留学吗?

      2014年最新&ldquo,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rdquo,已经出炉。与&ldquo,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rdquo,有所不同的是,它是对全球五大学科领域中的30项不同专业的细分排名。其中包含了社会学科类、人文艺术类、自然学科类、理工科类以及生命科学与医学五大学科类别。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社会学科

      QS世界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社会学科类下设法学、社会学、统计学、经济学、教育学、会计与金融、传播及传媒研究、政治学以及国际关系学八项专业。

      总体来说,在社会学科分类下哈佛大学以绝对的优势占据其中每一项专业排名之首。然而,在众多社会学科分类榜单下也会有一些大学是我们之前所不熟悉的,如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该校在传播学及传媒研究领域排名很靠前,成为该校的名牌专业。

      同时,英国众多大学在教育学专业排名中占据主导。其中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成绩显赫。在传播与传媒研究、会计和金融以及经济与政治3个专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稳居英国大学该专业第一。

      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今年的最新排名中出现了两个澳洲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也紧随其后位于该专业排名第13。同时政治与国际研究也是澳洲大学的强项专业。而法国巴黎政治学院也具备该专业的同等优势。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艺术人文

      人文艺术类学科下设哲学、现代语言、英语语言学、文学、地理学、历史和语言学六大专业。

      总体来说,牛津大学在艺术人文类专业中始终表现突出。且总体而言英国的众多大学在这一领域有着强大优势。与往年一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再一次成为强中之强,突出表现在地理学专业。需要注意的是,专门的&ldquo,地理学&rdquo,专业分支在美国的高等院校中是不太常见的,因为在美国这一专业会被划分到人文社科里。

      与此同时,英国的剑桥大学和美国常青藤盟校在英语语言及文学专业的排名中占据主导。哲学专业里美国纽约大学则位居榜首,连同不常见到的匹兹堡大学和罗格斯大学在内均位居前五名。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自然学科

      自然学科下设以下六项专业: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环境科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化学以及材料科学。

      总体来看,即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环境科学专业独占鳌头,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也再一次几乎独占自然学科类的其他专业第一名。在自然学科里,很多大名鼎鼎的英国院校和美国院校再一次扑入眼帘。如我们众所周知的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等。

      除了英国和美国的众多大学院校外,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一种罕见的趋势第三次出现在环境科学专业排行榜的前五名。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也以排名第8的优异成绩活跃在这一领域。当然,还有另外两所荷兰大学在今年的排名中也上升至前20名。同时,澳大利亚的部分大学,他们在去年的表现中也非常优异,其中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分别位于环境科学专业排行榜的第11、12和13名。

      再看数学专业方面,新加坡的大学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均跻身于数学专业的前十名。同时,在该领域里,今年其他5所亚洲大学也跻身于前20名。在物理学专业方面,欧洲大陆的几所大学也表现出强大优势:瑞士的两个联邦理工学院均进入该项专业的前20名。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理工科

      如果说哈佛大学在医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排名独占鳌头,那么麻省理工学院在理工类专业中则是毫无争议的霸主。其中最大的亮点则是在理工科类下设的五个专业中麻省理工学院始终都排在第一位。同时理工类专业排名中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显得尤为强大(均排名于前五)。

      除了美国和英国的众多院校外,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也凭借着光谱技术这一研究巩固并完善其强大的科研地位----排名于电器工程类专业第五。与此同时,亚洲的部分大学在理工科领域也表现出了强大的优势,例如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香港大学均在这领域排名靠前。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优势较为明显:其各项专业排名均位于前10。有3所香港的大学成功位列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前20名。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以哈佛为代表的美国大学实力尤为强大。具体来讲,在医学、药学、药理学、心理学和生物科学方面,哈佛大学一直独占鳌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然而英国的大学在这一领域也毫不逊色。排在前列的,除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以外,2014排行榜中又新增了几所伦敦本地的大学,包括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它们共同占据了药学专业的前2名至前6名。与此同时,曼彻斯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也均在药学专业上表现突出,名列该专业前十强。

      当然,斯坦福大学在这些学科项目上也接近于世界领先水平。总体而言排名前十的大学基本上被英美两国的大学所占据。但也有个别例外:澳大利亚的莫纳什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分别在药理学和心理学专业上排名第8和第10。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在今年的药学专业排名中进入前十,名列第七,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在生物科学专业中则排名第10。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生命科学与医学下设分支中出现了第五类专业:农林学。该专业在之前排行榜中从未有过,农林学是在去年的时候第一次加入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而美国的众多公立院校主要掌握着这一学科领域的顶尖科研水。但也有例外,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异军突起,稳居该专业第2名。

      英国留学推荐:

      ·,英国留学ps、推荐信、文书指导汇总

      ·,2014年FT全球MBA排行榜(全部榜单)

      ·,新东方&,剑桥雅思官方发布《2013雅思年度报告》

      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最新动态,您可以点击英国留学频道了解详情;或者拨打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热线转英国部。

      更多热点资讯欢迎关注:

      新浪官方微博:@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 , http://e.weibo.com/xdflx

      官方微信:新东方前途出国(微信帐号:xdfqiantu)

    分页导航

    • 第1页:

    项目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热门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视频·访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最新 海外大学排名 相关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