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010-62605599 , , ,59002261

    英国留学:未来最好就业的四大专业及院校

    2014-04-22 来源:互联网
    摘要:英国大学2014年入学申请目前仍在进行中,准备申请的同学们选择专业和院校时,是否应该参考英国留学未来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及院校。

      这几年,全球各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纷纷下降,作为最难就业年,2014选择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剧增,留学专业的未来就业情况是目前广大留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那么,未来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及院校是哪些呢?>,>,点击进入英国留学频道

      一、酒店管理专业

      英国的酒店业相当发达,这与当地的经济有相当大的关联。经济发展的好,公司有大量对外拓展业务的机会,出差机会,在外培训机会就多,还有私人度假旅游都少不了要住酒店,酒店之间的竞争厉害,就更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

      另外,英国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吸引之处还在于高水准的教学方式、高质量教学设施以及超级的实用性。值得强调的是英国一些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在学生毕业后,还为学生提供一年带薪实习的机会,帮助学生顺利获得宝贵的海外工作经验,从而增强其回国就业的竞争力。

      1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旅游酒店专业全英第一

      MSc in Tourism Development 旅游开发

      MSc in Tourism Management 旅游管理

      MSc in Tourism Marketing 旅游市场营销

      入学要求:本科毕业,平均成绩 Lower Second Class,申请人最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雅思总成绩6.5分。

      2、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旅游酒店专业全英排名第四

      MSc International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旅游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Tourism and Attraction Management 国际旅游管理与名胜古迹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饭店旅游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and Event Management 饭店与会展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Festivals and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节日与旅游管理

      入学要求:旅游、酒店管理或者商科相关专业学士学位,雅思总成绩6.5分。

      3、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旅游酒店专业全英排名第七,会议管理是该校的优势专业,该学院同时也是英国Association of Event Management Educators的创始机构之一。

      MSc in International Events and Conference Management 国际会议与会展管理

      MSc in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

      MSc in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国际酒店管理

      MSc in International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旅游管理

      4、阿尔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Ulster):性价比高,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年总花费20万人民币。2011年QS全英酒店管理排名第二。酒店管理专业按照美国标准被评定为五星级。

      MSC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Tourism Development 国际旅游管理

      二、传媒类专业

      1)Media,涵盖大家了解的大众传媒专业

      这个专业不是以实践为主,而是偏纯理论的课程。英国大学一般都会开设此相关课程,比如:Mass Media Management, Culture and Media Studies, Digital Culture Media, Media and Sociology etc.在此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会涉及社会学,社会语言学,历史,符号学,文化等课程的学习。

      2)Communication,包含了影视制作专业以及广播专业

      这个专业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以理论性和实践性结合的专业。有电视学/电视制作专业,比如:Television Studies,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Television and Screen Studies,会以实践课程为主,比如电视节目制作,欧洲电视历史学等。

      老师会带领学生做很多独立小短片,通过小组讨论,自主选材构思自己制作,直到完成一部独立的成品。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会放手让学生去创意和构思,只是给一些完善的建议,非常有实践性。

      除了电视还有电影专业,这个和电视学专业相似,也是实践和理论结合的专业,

      比如:

      Film Studies, Film and Television: theory and culture, Screen and Film Studies。除了理论学习,以及实践课程学习,还会学习一些知名的欧美影星的著名影视制作人的成长经历,以及独立去制作和完成一些样片。

      广播专业虽然开设此课程的学校不多,但是,有很多非常好的实习机会,可以亲临英国伦敦BBC电台现场,观摩节目录制制作流程,与著名主持人和专家学习。比如央视的很多名嘴曾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学求学。

      3)Journalism ,新闻专业

      新闻专业的针对性会比较强,普遍也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但是,有的学校的此专业课程设置会以实践课为主,比如:Msc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Broadcast/ Periodical/ Magazine)etc.

      学校很多在校老师都是BBC的在职工作人员或者很多著名的在职记者和编辑。专业方向也比较全面:期刊新闻,政治时事新闻,杂志新闻,这个专业需要学生很强的英语功底和文笔。 1莱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2013Times全英传媒专业排名第13。Media and Communication学院是英国成立最早的传媒学院,共设有1门硕士预科和6门硕士课程,全面满足无传媒背景和想提高自身专业背的学生要求。

      大学的长期合作的机构包括:BBC广播电台、路透社、普华永道、埃森哲公司、康力斯集团、西门子、Enterprise汽车租赁公司等许多英国本土及国际知名机构和企业。

      Glob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MA 全球化与沟通

      Mass Communications MA 大众传媒

      Media and Advertising MA 传媒与广告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 MSc 传媒与传播研究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MA 传媒与公共关系

      New Media and Society MA 新媒体与社会

      2、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华威大学在传媒领域一直排名前五,现在为大家推荐两个常申请的硕士专业

      MA in 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 创意与传媒企业

      MA in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全球化传媒与传播

      以上专业所属学院为Centre for Cultural Policy Studies,Centre和Department的区别在于前者只开设研究生课程,没有本科课程。

      课程对比

      两个专业的选修课程可选的范围是一样的,包括critical analysis, culture in practice和applied management三个方向,必修课程不同。

      MA in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开的是Approaching the Global Media 和Creative Communication Strategy。主要讲述传媒业的运作过程以及媒体产品和渠道等问题,从中体现策略和创意的思维。

      MA in 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 开的是Creativity and Organisation 和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主要讲述创意性企业的特殊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

      总体来说,华威大学的这两个专业比较侧重媒体经营以及媒体与商业之间的联系,如果学生需要在研究生期间进行媒体技术类的实践学习,那么这两个专业都不适合。

      3、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大的传媒专业一直位列TIMES英国传媒与媒体研究专业(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排名榜前列。根据2013TIMES英国大学传媒与媒体研究专业排名谢大传媒专业位列Top5。

      ·, MA Print Journalism 新闻学

      (NCTJ accredited)

      ·, MA Broadcast Journalism 广播新闻学

      (BJTC accredited)

      ·, MA Magazine Journalism 杂志新闻学

      (PTC accredited)

      ·, MA Web Journalism 网络新闻学

      (BJTC accredited)

      ·, MA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Communication 国际政治传播

      ·, MA Global Journalism 国际新闻业

      ·, MSc Science Communication 社会沟通

      就业走向:毕业生毕业后可获得稳定的工作,就职于英国及世界的各大报社、广播公司、核电视行业、杂志及网站。

      广播新闻记者就业与SKY新闻台、BBC电视台、BBC广播、约克郡独立电视台、俄罗斯日报及中国湖南电视台。

      4、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

      苏塞克斯大学的传媒专业位列2013TIMES英国大学传媒与媒体研究专业排名Top10。传媒和电影学院在2008年的RAE排名位列第8名。2013-2013英国完全指南TOP10,卫报Top15。100%的大学研究报告上得到世界认可。学校的传媒和电影学院里共开设以下课程:

      ·, MA in Creative Media Practice 创意传媒实践

      ·, MA Film Studies 影视研究

      ·, MA Journalism and Documentary Practice 新闻与纪录片实践

      ·, MA 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新闻与媒体研究

      ·, MA Multimedia Journalism 大众传媒新闻

      ·, MA in Digital Documentary 数字纪录片

      ·, MA in Digital Media 数字媒体

      ·, MA in Gender and Media 性别与传媒

      ·, MA in Media Practice for Development and Social Change 社会变迁及发展中的传媒实践

      ·, MA in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 传媒与文化研究

      入学要求:雅思6.5分或以上(写作6.5,其余6.0)。托福88以上(听力20、写作24、口语22、阅读20)。申请者要求有人文、社会学科等相关背景,最好有传媒相关实习或工作经验。

      5、东英格利亚大学(UEA)

      传媒专业,2012年TIMES全英排名第四,既注重理论又结合实践经验,让学生深刻理解知识的同时具备就业竞争力。课程期间有一系列可选择的研讨会和讲习班,加强学生技能,尤其针对论文写作。大学就业中心举办就业论坛,由往届毕业生和行业从业人员参加。

      东英格利亚大学传媒类6个硕士专业:

      新闻广播

      媒体与文化政策

      媒体文化与社会

      媒体与国际发展

      媒体经济学

      传媒法、政策与实践

      毕业生就业领域包括:新闻、研究、教学、商业、联合国与其他许多国际组织。

      提供奖学金:

      大学每年提供价值超过一百万英镑(大约一千五百万人民币)的国际奖学金计划。所有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将会被考虑授予相当于学费百分之十至五十的奖学金。符合入学标准的学生将自动获得奖学金用于学费减免。

      三、计算机专业

      英国大学计算机专业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等,到更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

      作为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的一门学科,它与数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和计算机工程有显著的不同,却通常被混淆,尽管这些学科之间存在不同程度的交叉和覆盖: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软件开发,信息系统。

      英国IT行业长期以来拥有优良的研究和学术创新传统。众多IT业公司运用了英国高校国际水准的研发技术,尤其在并行处理,人工智能和多媒体等领域。

      事实上,70%的国外大型投资商已与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许多IT公司将研发中心设在英国,充分利用业已形成的学术和行业合作关系。例如,IBM公司将其软件开发部设于Hursley,规模居同行业之首。

      1、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计算机学院之一,同时它也是世界计算机科学研究的领导者。该校对分布式计算、逻辑学与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形象信息处理、计算机理论以及管理科学的计算方面等问题的研究使它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享有盛名。

      该校计算机学院所开设的课程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软件工程、计算机管理、人工智能、国际编程学习等等,该院还会为学生提供相关知识技能培训,使学生能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近几年,该院与数学学院合作开展了新的学位项目,使学生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的核心课程,同时也有利于对两者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研究。

      推荐专业:

      MSc in Computing Science计算机科学

      MSc in Comput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计算机人工智能

      MSc in Computing (Computational Management Science)计算机管理科学

      MSc in Computing(Creative Industries)计算机创新工业

      MSc in Computing(Distributed Systems) 计算机分布式系统

      MSc in Computing(Machine Learning) 计算机机械学习

      MSc in Computing(Performance Modelling) 计算机性能建模

      MSc in Computing(Software Engineering) 计算机软件工程

      MSc in Computing(Visu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计算机可视信息处理

      2、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创立于1876年,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接受女子入学的高等院校,在英国大学中排名第十,计算机专业排名第6,研究水平评估5*。大学有学生约11,000多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2,000多名,海外留学生1,000多名。

      推荐专业:MSc in Computing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3、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1853年建校的爱丁堡大学是大不列颠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用美国校友开国元勋富兰克林的话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所国际性知名学府可以和爱丁堡大学相提并论。

      鉴于其悠久的历史,校方领导始终把传统学术领域和现代尖端科技产业的最佳组合作为课程设置的重点。激烈的入学竞争自然不在话下,国际学生的申请一般到每年4月份就截止了。

      Informatics MSc 计算机信息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人工智能

      Cognitive Science MSc 认知科学

      Computer Science MSc 计算机科学

      4、约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York)

      英国约克大学成立于1963年,约克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约克郡,主校区位于距约克市3公里的Heslington,分校区位于约克市中心(主要是考古、历史和艺术等专业)。

      出色的大学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使其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在英国《泰晤士报》的2006年全英大学综合排名榜中排行在第九位,计算机专业排名第四,该专业研究水平评估5*。

      大学入学语言要求:雅思6.5以上。本科学制3-4年,讲授式研究生学制一年,研究室研究生学制2-3年。

      英国约克大学是大多数英国留学者梦寐以求的申请目标,而计算机专业又是英国大学申请中的热门专业。

      推荐专业: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系统技术Computer Systems Technology

      计算机软件工程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ing

      计算机和信息科学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四、人力资源专业

      1、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课程名称: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分析硕士(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Analysis)

      简介:此课程强调组织行为分析,为 CIPD认证,毕业可以申请CIPD成员资格。核心课程有人力资源的管理、管理金融环境、组织分析与管理、研究方法、新劳动力市场、多样化管理等。

      最低入学要求:重点大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学士学位,不要求专业背景。雅思总成绩:7.5分(可以先读语言)

      学习期限:1年(全职)

      学费:2004-2005年度的学费为9,770

      2、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课程名称 1:人力资源管理硕士( MSc in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简介:这一课程研究在发展中国家的环境下如何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道德、政策及实践方面的问题。核心课程主要有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和环境、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选修课程主要有:信息技术与人力资源、 NGO管理、组织发展、组织行为学等。

      课程 2:人力资源发展硕士(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简介:这一硕士课程强调在经济国际化的背景下人力资源发展的重要作用,是为那些在发展中国或者过渡型国家从事培训、咨询等领域的经理人设计的。核心课程主要有:人力资源发展的核心环境、培训和发展,选修课程主要有:人力资源实践、质量管理、变化和学习实践等。

      最低入学要求: 相关国内重点大学学士学位(平均成绩在 80分以上,如果成绩达不到要求,可以先读POSTGRADUATE DIPLOMA) ,至少 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ILETS6.5。

      学习期限:1年(全职)

      学费:2004-2005年度的学费为9,800。

      当然,开设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发展课程的著名大学还有很多,例如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等等。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注意你的硕士课程是否和 CIPD的考试捆绑在一起,如果是的,意味着如果你通不过考试就无法拿到硕士学位,由于CIPD的考试相当困难,请谨慎选择。

      什么是CIPD?

      英国的人力资源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 CIPD)是从事人力管理和发展职业专业人士的组织。

      它的目的是领导以及推广在人力管理和发展领域优秀的理论,并推动其应用,为成员提供专业的指导以及保持在这一领域最高的职业水平。CIPD代表在英国和爱尔兰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发展的11万8千多名从业者。

      更多英国留学推荐:

      ·,英国移民局:不接受ETS成绩申请签证

      ·,访谈:专家指导应对&ldquo,ETS事件&rdquo,&mdash,&mdash,中国考生怎么办?

      ·,盘点:英国签证两年来十次&ldquo,变脸&rdquo,

      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最新动态,请点击英国留学频道了解详情;或者拨打前途出国留学热线转英国部。

      更多热点资讯欢迎关注:

      新浪官方微博:@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 , http://e.weibo.com/xdflx

      官方微信:新东方前途出国(微信帐号:xdfqiantu)

    分页导航

    • 第1页:

    项目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热门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视频·访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最新 海外大学排名 相关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