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010-62605599 , , ,59002261

    雅思解题技巧:雅思考试听力技巧

    2014-09-19 来源:互联网
    摘要:前途出国留学专家为您带来的雅思解题技巧:雅思考试听力技巧 ,如需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英国留学专家。

     ,  每年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很多,其中也有大量英语水平很不错的,但是却难在雅思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对雅思的题型和考试方法不了解。为帮助大家在雅思考试中争取高分,现为您就雅思考试听力部分的一些备考方法和解题技巧作如下总结:

      雅思考试听力题型一般有multiple choice、maps、illustration几种,针对不同的题型当然解题方法也有所不同。 Multiple choice相对中国学生来说是最熟悉的,因此比较简单,一般出现在Section 3,4中。按照出题的形式,可把这一题型,分成多选一和多选多两类。多选多看似很难,但是其实大多都是一些细节题,而这些细节一般都很容易能在材料中听到,所以在做此类题目时只要仔细听清楚,不要有所遗漏就可以了。

      选择题所提问的内容无外乎what、where、when、who、which和how这几个句型,所以我们首先要听清楚问题是哪一个,再从中找出问题的对象,注意对象的前后相关信息即可。如果是多选题,首先要明确要选几项,注意不要遗漏。此外再结合运用排除法,将选项中绝对不可能的排除掉,这样要得到正确答案就很容易了。

      注意: 1)问题中的NOT 或EXCEPT,这些词通常会用大写黑体标出,要注意,不要选错

      2)答案在录音中常常以同义替换的形式出现

      3)一般每个选项在录音中都会出现,要注意听和记录,不要盲目选择听力考试中通常会在题目上出现这样一句话:You are asked to fill the name of places in the blanks on the map. 此类题目即所谓的地图题,对中国的许多考生来说相对较难。按照地图的范围,大致可分为街道型、区域型和摆设型三种类型。

      街道型考题一般是一个或几个街区的简易地图,已标出一些标志性建筑,需要考生根据录音内容,填上其他一些标志性建筑的名字。区域型与街道型相比,范围缩小到某一个区域,如,某一个楼面上的一些房间的方位,学校体育场地的分布等等。这一类型的地图需要考生根据录音内容,填上房间的名称或是场地的名称。与前两个类型相比,摆设型的范围通常缩小到一个较大房间的摆设,如办公楼大厅的摆设,图书馆中的某一个房间的内部布置等等。

      在做此类地图题时,应先看清楚试卷给出的地图上有哪些建筑或摆设,以一定的顺序浏览一下需要听的建筑或摆设,对它们上下左右的方位做到心中有数。然后看看有无基点标出,如果没有基点,先要听出基点,一般在录音的开头就会出现。在确定好基点的位置之后,可跟着录音所说的方向,一边听一边画箭头,身临其境,紧跟录音。

      Illustration即所谓的图解题,是所有题型中最难的,所以在考试中出现的频率不高。如果听力中出现了此类题型,考生首先应该先读清楚题目要求,明确限定的字数,再浏览整个图,明确图标要表达的内容。之后明确需要填的是哪一部分,一般需填空格部分前后都会有内容,这时候一定要联系上下文,推测所填词的词性,缩小答案范围。因此类题型的难度较大,所以一般所考物体都是考生比较熟悉的,所以考生可以根据常识猜题。听力考试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对于那些没有听清楚的题目一定要及时跳出,以免耽误后面的答题。

      以上是由前途出国留学专家为您带来的雅思解题技巧:雅思考试听力技巧 ,如需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英国留学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英国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前途出国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精彩推荐: , 成功案例 , ,近期活动 ,

      ·, 英国大学硕士预科入学无需雅思

      ·,汇总:雅思考试解题技巧

      ·,汇总:雅思考试报名指南

      想了解更多留学最新动态 点击进入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热线:010-62605599|59000326

    分页导航

    • 第1页:

    项目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热门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视频·访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最新 海外大学排名 相关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